LINE 自動跟進訊息 對每一位新好友行銷

從新好友加入的那一刻起,展開一系列的行銷與分眾

進入 LINE OA 2.0後,群發訊息費用的上升讓我們必須重視每一位新加入的好友,透過互動了解新好友的喜好或是判斷新好友是否是有價值的受眾(非隨意加入的人)。因此把握每一位新加入的好友很重要,透過一系列的 自動跟進訊息 ,達到循序漸進的行銷訊息推播,還可以藉此抽絲剝繭了解每一位好友的點擊行為與喜好。

小編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用在LINE行銷的 自動跟進訊息,讓您再也不需要為了分眾而去群發給所有官方帳號好友,造成舊好友一再收到同樣的分眾訊息而造成封鎖率上升。

什麼是「自動跟進」?

也許您可能曾聽說或是親身體驗過,它是在您觸發一個動作後,會自動將設計好的行銷訊息陸續傳遞給您的一種自動化行銷系統,常見於購買軟體或是註冊服務後的自訂跟進Email,例如系統自動化地在註冊後的第X天寄發相關服務的介紹,接著再過一陣子寄發課程購買的促銷訊息。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荔枝智慧為LINE商家打造的行銷推播工具,在它的強效模組中就有自動跟進模組可以讓您打造官方帳號上的自動跟進訊息,讓您在新好友加入後的指定時間收到設計好要推播給他們的行銷分眾訊息!

荔枝好推是荔枝智慧為 LINE 商家打造的行銷推播工具,在它的強效模組中就有自動跟進模組可以讓您打造LINE官方帳號上的 自動跟進訊息

如何使用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自動跟進模組

Step1:啟用模組

本模組屬於進階的行銷工具,您需要先到荔枝好推(Lychee ACHO)後台右上角進入強效模組後啟用自動跟進模組。

先到荔枝好推後台右上角進入強效模組後啟用 自動跟進模組

Step2:新增/選擇項目

按「新增項目」或是選擇一個已經建立的項目。

按「新增項目」或是選擇一個已經建立的項目。

Step3:建立第一次任務訊息

在任務訊息中跟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群發訊息一樣一次可以最多五則訊息,且訊息種類與群發訊息可用的格式相同。

在任務訊息中跟群發訊息一樣一次可以最多五則訊息,且訊息種類與荔枝好推群發訊息可用的格式相同。

Step4:設定推播時間

編輯任務訊息內容之後,接著要設定這一次推播的統一推播時間,無論任一新有效好友加入的時間為何,都會在當天的這個時間點收到任務訊息,如果好友加入時已經過了當天的設定時間,則會在隔天的同一時間統一推播給他們。

編輯任務訊息內容之後,接著要設定這一次 自動跟進訊息 的統一推播時間

Step5:儲存訊息/建立後續任務

在儲存完第一項任務訊息並儲存後,可以選擇將第一項任務訊息收起,並決定是否再新增下一項任務訊息,並且可以設定後續任務的訊息發送時間。

在儲存完第一項任務訊息並儲存後,可以選擇將第一項任務訊息收起,並決定是否再新增下一項任務訊息,並且可以設定後續任務的訊息發送時間

Step6:儲存任務&開始任務

在完成任務訊息的編輯之後,必須「儲存任務」,然後按下「開始任務」才會正式開始運作哦!

在完成任務訊息的編輯之後,必須「儲存任務」,然後按下「開始任務」才會讓 LINE 自動跟進訊息 正式開始運作哦!

當您想要暫停自動跟進訊息的時候,按停止任務即可。

讓新好友收到的群發訊息更有溫度

一般我們只能夠在歡迎訊息讓好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後續如果收到的都是明顯的群發訊息,就會使得官方帳號變成了冰冷的收訊頻道。而自動跟進訊息的內容設計可以讓好友覺得自己收到的是專屬的客製訊息,使得官方帳號與好友互動更具溫度。

自動跟進訊息的內容設計可以讓好友覺得自己收到的是專屬的客製訊息,使得官方帳號與好友互動更具溫度。

利用自動跟進訊息達到漸進式的好友分眾

我們除了可以讓好友在剛加入官方帳號的時候填寫問卷或訂閱來做分眾之外,還可以利用自動跟進訊息與新好友持續互動,同時我們也可以漸進式地從每一位新好友點擊自動跟進訊息的內容來了解好友的喜好,再也不需要定期針對所有的新舊好友群發一次分眾為目的的訊息,可以省下不少訊息費用。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