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格式解鎖!LINE輪播 卡片式訊息 搶先用 | 荔枝好推寶典

我們常常聽到使用者經驗(UX)是產品設計的關鍵,而群發訊息的內容其實也是一種設計,我們必須要在幾則訊息中將想要傳達給好友的資訊完整傳遞,而好的視覺設計往往能夠吸引好友的目光,同時能夠讓好友清楚地看到訊息的內容和重點,進一步去完成您希望好友做的點擊或是動作(Call-to-action)。

舉例來說,我們來看下面這兩張範例圖的差異:

用一張gif讓你知道卡片式訊息的效果

看出來了嗎?

如果單用文字訊息,只能透過排版將幾串文字和連結放在同一則訊息中(如上左圖),並沒有辦法各附一張吸睛的圖來捕捉好友的注意力,但如果是用卡片式訊息的話(如上右圖),您可以為不同的資訊設一張相關的圖片來引導好友的視覺,好友看到了感興趣的圖片和標題就會想去了解詳細的內容,進而提升點擊率。

將連結轉化成簡潔的按鈕

使用卡片式訊息的另一個好處莫過於按鈕的設計,過去我們將連結縮短之後置放在訊息中,但在整體視覺上仍舊模糊了訊息的焦點,使得訊息變得相當雜亂,但使用荔枝智慧所開發的荔枝好推(Lychee ACHO)則能夠用卡片式訊息的按鈕來呈現連結,好友可以將更多的注意放在您設計的文字和圖片上,不會再受到許多網址的視覺干擾。

是不是覺得卡片式訊息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呢? 我們趕緊來進入本次的教學吧!

Stpe1:建立卡片式訊息

首先,在卡片式訊息的頁面點選「新增卡片」按鈕。

新增卡片式訊息

然後您可以選擇要製作圖片比例是1:1還是20:13的卡片式訊息。

荔枝好推 Lychee ACHO提供1:1和20:13兩種圖片版型

接著輸入該次卡片式訊息的名稱,您可以在推播時選擇不同的卡片式訊息名稱來指定要推播哪一則卡片式訊息。

而「LINE預覽訊息文字」則是好友收到訊息時在聊天室列表中看到的預覽文字(如下圖所示),完成標題和預覽文字之後就會出現「新增卡片訊息」的藍色按鈕,按下去就會出現卡片的編輯介面囉!

預覽文字為好友收到訊息時會看到的預覽文字

第二步:選擇圖片(可不放圖)

進入卡片編輯介面後,我們可以為卡片選擇一張圖片,但如果沒有要放圖片,不放也是可以的哦!

在選擇圖片檔案後,我們可以針對圖片進行縮放和拖曳(用滑鼠的話,利用滾輪進行縮放),調整好圖片之後按下確認送出就完成圖片的新增了。

上傳圖片後,可以設定該圖片的動作,有連結與設定關鍵字兩種(也可以不設定),這邊的連結可以設定自動上標,而設定關鍵字則是可以輸入一句文字,好友點擊圖片後會直接在聊天室中講出這句關鍵字(可搭配自動回應訊息/關鍵字回應使用)。

選擇圖片進行縮放與裁切

第三步:編輯卡片文字

在卡片上有分為標題與內容兩個文字區塊,編輯完文字後,按下預覽文字按鈕預覽實際上的樣子。

標題和內文各字對應到卡片的位置

第四步:新增按鈕(可不放按鈕)

如果要新增按鈕來進行頁面導流的話,可以按下方的藍色加入按鈕來新增,按鈕動作同樣分為連結與設定關鍵字兩種。連結的話可以編輯按鈕的呈現文字以及它所要打開連結。關鍵字則是讓好友點擊按鈕後在聊天室自動講出您設定的關鍵字。

按鈕最多可以新增個,完成新增後按確認按鈕預覽實際的樣子。

小編重要提醒!這邊新增的按鈕都是可以被追蹤的唷!您可以在分析-點擊頁面查看好友點擊行為!
支援自動上標!點擊按鈕自動將好友貼上標籤!

新增按鈕來進行頁面導流, 支援自動上標!點擊按鈕自動將好友貼上標籤!
新增按鈕,最多三個
荔枝好推的每個卡片上的按鈕都可以設定自動上標籤
標籤無上限

第五步:儲存訊息

在完成卡片編輯後,您可以選擇新增下一張卡片或是儲存本次的卡片式訊息,如果想調整卡片順序,則是可以點卡片上方的左右按鈕來調整。按下儲存訊息後,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告知您完成新增唷!

完成編輯後記得按下儲存訊息哦

那麼,我們新增完卡片式訊息之後,該怎麼推播給好友呢?

首先,我們要來到荔枝好推(Lychee ACHO)系統的「群發訊息」,完成基本的推播設定後,在推播內容的地方我們可以選擇想要推播的訊息內容格式,其中有一個是卡片式訊息,點選它之後就可以選擇您剛剛新增的卡片式訊息啦!

前往群發訊息之後,剎訊息內榮選擇卡片式訊息

以上就是荔枝好推的卡片是訊息教學,相信大家操作幾次之後就會上手囉!

一起帶給LINE官方帳號好友更好的使用體驗吧!

備註:LINE官方後台已在2019年10月中推出類似的功能,名為「多頁訊息」。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在〈隱藏格式解鎖!LINE輪播 卡片式訊息 搶先用 | 荔枝好推寶典〉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