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好推模組教學】LINE 群發訊息 -設定完整教學

群發訊息 是 LINE 官方帳號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工具,將訊息送到與好友的聊天室中,創造更多與好友接觸的機會藉此提高轉換率,通常會用在活動公布或是行銷宣傳,當有任何想要透過官方帳號告訴好友的訊息,就會利用 群發訊息 的功能通知好友。
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 荔枝好推 群發訊息 是如何設定。

荔枝好推 群發訊息

1.模組位置:在左邊導覽列的第二個「群發訊息」

2.已預約訊息列表:可在此查看進入排程之推播訊息,若推播時發生錯誤也會顯示在此列表,而發生問題之推播,整列將會以紅色字體標註,並可點擊「編輯」再次撰寫。

設定步驟

Step1.建立群發訊息

LINE 群發訊息

點擊「建立群發訊息」,並選擇「我的官方帳號」,進入群發訊息編輯頁面。

Step 2.輸入推播名稱

荔枝好推 推播名稱

推播名稱僅顯示於後台,方便辨識即可

Step 3.設定推播對象

1. 推播對象:

帳號所有好友:在LINE原生後台裡的目標好友數,簡單來說就是官方帳號當下的有效好友,不包含已封鎖的好友喔(LINE每日2:00 AM更新)。
全部有效好友:官方帳號裡所有能被荔枝好推追蹤到的好友(及時數據)。
分眾推播:以好友圈以及標籤區分荔枝有效好友。

2. 分眾推播

分成好友圈以及標籤設定,好友圈之資料須在好友圈管理模組設定完成後,此處才會有資料在下拉選單進行選擇;標籤可直接選擇指定的標籤以及標籤群組,該標籤群組所包含的標籤將會顯示在下方,如果要拿掉其中一個標籤可直接按叉叉取消。

※交集聯集之設定:好友圈之間為聯集,標籤之間可以自訂為交集或聯集,好友圈跟標籤之間為交集。

3. 進階選項

好友參與度 :系統依據近30天好友與您推播內容的互動頻率做好友分數的計算,並自動將好友區分為忠實粉絲(0.7~)、普通好友(0.3~0.7)、沉睡好友(0~0.3)三種,舉例來說,一個月推播四次,四次皆帶有好推追蹤網址,好友點了其中三次推播的網址,好友分數為3/4 (0.75),屬於忠實粉絲。
推播人數限制 當您有設定推播人數限制時,系統在群發訊息時,會依據好友分數由高到低進行排序推播。
過濾標籤: 在此設定要過濾的標籤皆為「聯集」概念,再和推播對象進行交集過濾。

Step4.設定推播時間

荔枝好推 推播時間

分為立即推播以及排程推播,依照需求設定
立即推播:立即進行推播,實際推播時間可能推遲1~2分鐘視情況決定
排程推播:依據設定的時間推播,設定之時間不可早於當下之時間

Step5.設定推播內容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提供6種訊息格式:
文字訊息、圖片訊息、影片訊息、圖文訊息、卡片式訊息、票券訊息。

文字訊息
加追蹤連結:需要追蹤點擊之連結,推播後網址格式由{{https://lychee.tw//}}轉換為追蹤短網址。
加快速回覆:最多可新增13個,僅限文字訊息為該推播之最後一則訊息使用。
加好友名稱:在編輯畫面呈現{好友名稱},但推播後每個好友將會看見自己的LINE名稱

LINE 文字訊息

圖片訊息
圖片檔案大小不可超過 10 MB,可使用原圖裁切圖片

※注意:原圖大小如超過968*500PX,則裁切圖片後解析度會受到改變

 

影片訊息
影片格式限定為一分鐘內且大小僅  10 MBMP4檔案
影片訊息另需一張預覽圖片,其格式限制為大小 1 MB內之JPEG檔案

圖文訊息、卡片式訊息
圖文訊息和卡片式訊息需在模組中先建立好,下拉選單才會顯示已建立之訊息。
前往新增
可點此按鈕另開分頁到模組新增訊息
重新整理
另開分業新增之訊息,點擊「重新整理」才會在下拉選單中看見

LINE 圖文訊息 群發

※注意:如果要修改的圖文訊息以及卡片式訊息已經排入推播佇列,修改完之後需要到群發訊息當中,刪除原來設定的圖文訊息或卡片式訊息,重整後再選一次再儲存發布。

票券訊息
票券需要在票券模組中先建立好,下拉選單中會顯示已建立之票券

※注意:當票券為「限制接收者」時,推播人數必須小於等於票券剩餘張數。

Step6.測試推播

在訊息真的發送出去前,我們可以先利用測試推播確保推播內容是正確無誤的,僅發送給特定人員,每則測試推播將計入每月訊息量中。

可透過QRcode/連結成為測試員或是透過搜尋將已經是荔枝有效好友的人過濾出來,將其設定成為測試員。測試員名單依照右邊之表格為準,若該好友尚未出現在列表中,點擊表格上方「重新整理測試員名單」就可以了。

Step7.送出群發訊息、儲存草稿

LINE 荔枝好推 群發訊息

送出訊息:推播內容完成編輯,確定排入推播序列中。
儲存草稿:推播內容尚未編輯完成,可先點此按鈕儲存為草稿,草稿狀態之群發訊息可在預約訊息列表查看並編輯。

依循Step 1到Step 7就可以建立好一則群發訊息的推播囉!

荔枝好推 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