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OA 2.0教學】如何取得推播用的TOKEN

LINE OA 2.0 已經正式上線一段時間囉,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開始嘗試LINE OA 2.0的新功能了呢?

謎之聲:什麼新功能?不是變貴了而已嗎!?

其中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Messaging API啦,有了它才可以有效節省大家的推播費!

荔枝智慧運用Messaging API開發了LINE API工具-荔枝好推(Lychee ACHO),協助品牌、商家、企業、個人都可以運用API模組來進行官方帳號的互動與經營。

在註冊荔枝好推的過程中,小編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取得TOKEN 🙋

今天小編決定要把這過程詳細地寫起來,給大家來個手把手教學,

如果操作完之後還覺得輕輕鬆鬆,那請收下小編的膝蓋 🧎

不喜歡看文字嗎?再加碼一個影片教學啦!

以下開始,跟著小編的手把手教學來操作吧!

Step1:

請到LINE OA Manager的管理後台(點我開啟),找到你的官方帳號之後,點選上方的回應模式

點選回應模式

Step2:

點選左方選單當中的 Messaging API 按鈕(有管理員權限才看得到),然後點擊中間的啟用Messaging API

點選Messaging API後點選啟用

Step3:

建立新的服務提供者,中間輸入名稱

(可以輸入公司名稱或與產品服務的名稱,此名稱會出現好友的授權視窗當中)。

若之前有建立過服務提供者(Provider)的話,此步驟也可以直接選擇之前的Provider。(差異詳見荔枝好推串接教學)

輸入公司名稱, 點選同意

Step4:

隱私權政策與服務條款若有可在此步驟填上(之後再填也可以),然後按下確定

點選確定

Step5:

確認資訊無誤後,按下確定

點選確定

Step6:

開啟完Messaging API之後,會出現以下畫面。點選網頁下方的 LINE Developers 開啟新分頁。

點選LINE Develops

到目前您已經完成一半了!🎉

Step7:

到達新的分頁之後,點選右上角您的照片之後,再點選 帳號名稱,或是點擊畫面中間的「Console

Step8:

點選剛剛建立/選擇的服務提供者(Provider)。

點選剛剛新建立的Provider

Step9:

接著找到您的官方帳號,點它

點選您的官方帳號

Step10:

切換到第2個Messaging API的分頁,並確認Basic ID是不是跟您要串接的官方帳號的基本ID一致。

Step11:

滑動到頁面的下方,在 Channel Access Token(令牌)的區塊找到一個 Issue 的按鈕,點它。

Step12:

最後一步了,複製剛剛產生的Token,會到荔枝好推的註冊頁面,貼上就大功告成了。🎉

好啦,恭喜您完成了最難的一部份了,可以開心使用API工具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