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圈分眾 輕鬆管理從不同管道加入的LINE好友

當官方帳號的好友加入來源來自於多種管道時,不同的管道就會是一種分眾的重要依據。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好友圈」提供了針對不同加入好友途徑來建立專屬加入好友QRcode的工具,讓好友在加入官方帳號時,可以直接被歸納到指定的 好友圈 中,方便商家做管理與分眾行銷。

舉例來說,品牌、老師、連鎖企業所經營的LINE官方帳號,就能夠使用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好友圈模組來管理來自不同加入來源的好友,像是在群發訊息時選擇推給特定分店或是特定課程,甚至是再依據標籤去做更精準的受眾設定。

在同一個好友圈內設計不同的加入來源

一家分店可能會隨著不同的行銷企劃而產生具有特定屬性的新好友加入,為了可以區別出不同時期與位置的數據,我們可以在一個好友圈內建立不同的加入好友連結,而這些連結都可以設定好友加入時自動貼上什麼標籤,例如:XX活動、活動現場。

接下來就讓小編來帶大家了解如何使用好友圈模組吧!

Step1:啟用模組

在荔枝好推(Lychee ACHO)後台右上角強效模組頁面,啟用好友圈模組。

Step2:建立好友圈

在左側功能列的分析中,進入好友圈管理,點擊「建立」去新增一個好友圈。

進入好友圈管理,點擊「建立」去新增一個 好友圈

Step3:新增「加入好友QRcode」

點擊目標好友圈的新增按紐,輸入追蹤短網址的名稱,例如:門市櫃台、粉絲專頁、行銷入門課程A班;並且可以設定好友在加入官方帳號時要自動為他們貼上什麼標籤。

點擊目標 好友圈 的新增按紐,輸入追蹤短網址的名稱,並且可以設定好友在加入官方帳號時要自動為他們貼上什麼標籤。

按下送出後會得到一組追蹤網址與QRcode,您可以將它們放到想讓好友加入的地方,例如門市櫃台、展場攤位等。

按下送出後會得到一組追蹤網址與QRcode,您可以將它們放到想讓好友加入的地方

Step4:查看好友圈

您可以在此頁面查看不同的加入連結被點擊次數,並且可以修改每一個連結的名稱、標籤設定,或是查看QRcode。

您可以在此頁面查看不同的加入連結被點擊次數,並且可以修改每一個連結的名稱、標籤設定,或是查看QRcode。

我們也可以按返回好友圈管理去查看各好友圈的有效好友人數。

查看各好友圈的有效好友人數。

Step5:依據好友圈做分眾群發

在我們透過好友圈蒐集到來自不同管道加入的好友之後,我們在群發訊息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分眾推播」內的好友圈分眾去針對不同好友圈進行群發。

在我們透過好友圈蒐集到來自不同管道加入的好友之後,我們在群發訊息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分眾推播」內的好友圈分眾去針對不同好友圈進行群發。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