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Store 用 LINE圖文選單 做行銷 | 行銷案例分享

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 用LINE圖文選單做行銷 的案例,

我們都知道在特別的節日或時節做相對應的行銷活動是很常見的行銷設計,像是母親節、父親節,或是暑假等等,PS Store台灣在今年的農曆七月就設計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行銷活動-鬼月打怪抽獎活動,這是PS Store在他們的LINE官方帳號上舉行的一個抽獎活動,透過 LINE圖文選單 和圖文訊息的設計讓好友可以進行一連串的互動,最後完成任務後取得抽獎活動的連結。

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上圖進行說明吧!

用圖文選單設計互動遊戲

在上圖我們可以看到聊天室中開啟了一張設計精美的圖文選單,圖片下方是三種不同的裝備,好友可以選擇其中一項裝備開始打怪。

在好友按了霰彈槍的區塊後,會自動說出「A.霰彈槍」的關鍵字,畫面如下:

按下圖文選單不同區塊後自動說出文字, 再用關鍵字回覆去設計相對應的訊息

我們可以看到PS Store為這三種裝備各設定了一個關鍵字回應,回應的內容是一則接續性的故事劇情和帶有三個選項的文字訊息,以及一則圖文訊息,好友可以點擊圖文訊息中的選項區塊或是輸入英文字母來回答選項。

那我們接下來就來試著點擊看看吧~

這邊可以發現不同的關鍵字都有設計相對應的回覆,讓好友像是在玩遊戲一樣和官方帳號進行互動,完成簡單的趣味問答後取得抽獎的連結。

比起直接推播幾則訊息跟好友說有一個抽獎活動可以參加,這樣利用圖文選單和圖文訊息搭配關鍵字回覆的互動設計更能增加好友的注意,進而去和官方帳號互動,不僅提升了好友對官方帳號的好感與印象,甚至還能夠引起話題,讓好友主動分享這個未去的抽獎活動給更多好友去玩。

從這個案例我們可以發現到,只要花一點點巧思,用LINE也可以玩行銷呢!

不過小編也偷偷跟大家說,這個案例中的選項數目其實受限於官方的圖文選單和圖文訊息版型,但如果用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圖文選單去設計,則能夠不受版型的拘束,可以自由發揮你對圖文選單各個區塊的想像力,趕快前往好荔枝好推寶典看看吧!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