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讓您搞懂 LINE Point Code 與 LINE Point Connect 的差異

經過LINE這兩三年對台灣市場的教育,消費者也逐漸習慣使用LINE Point (LINE點數)了,尤其是用來購買貼圖。根據官方數據,目前已經有620萬名活躍的使用者正在使用。但是商家想要透過LINE點數來進行行銷方案時,因為不太清楚所以會有些困擾。所以本文先幫大家介紹LINE Point, 讓您弄清楚 Line Point Code 與Connect的差異喔!


基本認識

  • 等值台幣:LINE Point價值約等於現金,1點LINE Point等於台幣1元。
  • 可實體消費:LINE Point 除了可以用來購買貼圖之外,還可以到實體的店家進行消費。目前合作店家全台灣約有10萬家。
  • 知名度高:87%的消費者都知道LINE Point, 目前有620萬名活躍用戶。

LINE Point Code

本質上就是一組兌換號碼,好友拿到這組號碼之後,就可以去兌換成LINE Point。所以商家必須事先跟LINE購買好這些兌換號碼。目前的網路方案,最少購買金額為1萬元,而每組序號的最低面額是10點Line Point,一個級距是5點。也就是你可以選擇購買10點、15點、20點,加總要超過1萬元。

兌換流程可以參考下面影片。

看起來有點複雜對嗎?
其實更簡單的方式是透過網址的形式來發送,例如:
https://points.line.me/pointcode?pincode=LYCHEE_DEMO_CODE

或是直接透過QR code,讓好友來店的時候領取,甚至當作一個尋寶遊戲來進行。

Line Point 範例 QR code
Line Point 範例 QR code

另外Code還有提供一個功能是兌換後可以跳出加LINE官方帳號好友的功能,這點對於想要快速增加好友數的商家來說應該十分具有吸引力!

LINE Point Connect

透過LINE Point Connect 可直接將點數發放到好友的帳戶之下,而且沒有點數限制,你可以發1點, 5點, 20點都可以。例如用戶註冊之後,直接透過API發送到好友的LINE Point帳號。而且LINE Point每個月發多少就給LINE多少錢。
但缺點是每年至少要購買50萬點的LINE Point(或許你可以談到更低的價錢🤣),另外還需要10萬的一次性設定費。當然,因為要串接API,所以必須要請工程師去因應需求來開發。

LINE Point Connect 收費表
LINE Point Connect 收費表(圖片來源)

比較表

*LINE Point CodeLINE Point Connect
最低購買金額1萬新台幣50萬Line Point(約60萬台幣)
開通設定費010萬
每個好友最少幾點10點不限
形式點擊網址兌換直接發送到好友帳號
開通時間約兩到三周至少40個工作天
難易度簡單,用Excel管理序號困難,需串接API

希望以上的整理可以幫助到大家更了解LINE Point Code與LINE Point Connect的差異囉。

參考資料:
Code: https://www.linebiz.com/system/files/tw/download/product/LINE_Points/2019Q3LINE_POINT_CODE_Sales_Kit_SMB_online.pdf

Connect:
https://partner-points.line.me/docs/mediaguide/zh-hant/Point%20Connect%20Sales%20Kit_2019Q2_TW_v1.pdf

申請頁面:
https://points.line.me/pointcode/order/tw/zh-ha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