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好推模組教學】LINE點擊分析 – 追蹤完整說明

荔枝好推重大更新!全新的 點擊 模組上線,相較於舊版的點擊模組,新版點擊增加了圖文訊息與圖文選單區塊的 追蹤 數據 ,想要知道好友點了那些按鈕,現在都可以知道囉!

點擊模組使用重點:

1.可 追蹤 圖文訊息、圖文選單的按鈕 點擊 數據
2.增加點擊細節頁面,詳細察看點擊情況
3.方便搜尋,透過推播名稱以及時間過濾找到該次推播點擊明細
4.可跨點擊事件替好友上標籤

什麼資料會出現在 點擊 模組?

只要是好友能進行 點擊 的連結荔枝好推就能進行 追蹤 ,舉凡文字訊息的 追蹤 連結或是抽獎的獎項連結等,這些點擊事件都會出現在點擊模組的頁面中,詳細的原始點擊清單可參考下圖中綠色按鈕的部分。
※注意:關鍵字與不追蹤網址不能 追蹤 ,所以不會成為新點擊的資料喔

點擊模組介紹

點擊模組的 追蹤 機制每個原始 點擊 更新後,重新推播或發布在不同的資料來源管道上,就會重新建立一個點擊事件。
訊息的推播會有資料來源的區分,分別為群發訊息、自動跟進、關鍵字、智能客服、歡迎訊息,而每個資料來源會有各自的原始點擊事件,下面依照分頁說明個頁面的功能與點擊事件說明。

點擊分頁

荔枝好推 點擊

在此分頁中的資料來自於不同推播管道,文字訊息、卡片式訊息、票券訊息這三個原始點擊事件會根據不同的推播管道來建立點擊事件,小編建議大家想要尋找某一個點擊事件時,可以透過上方的來源搜尋與時間搜尋來找到對應的 點擊 數據 ,並且透過選取點擊事件可跨事件幫好友貼上標籤。

1.事件名稱:該點擊事件之名稱,通常為該訊息格式建立時的名稱。
2.來源:分為群發訊息、自動跟進、關鍵字、智能客服、歡迎訊息
3.點擊人次:有多少個好友點擊該事件,同一人重複點擊僅記錄一次
4.點擊次數:該事件被點擊多少次,同一人重複點擊會被重複紀錄
5.事件標籤:好友觸發過該事件就會「自動貼上的標籤」。
※注意:標籤分為事件好友標籤以及事件標籤,而事件好友標籤是透過後台手動設定替好友上標。
6.建立時間:依據來源建立時間有所不同,群發訊息為推播時間,歡迎訊息、關鍵字、智能客服為第一次觸發的時間,自動跟進則是每日有新好友加入後即會產生一個點擊事件。
7.操作:可點擊查看打開點擊細節,可觀看點擊名單

圖文訊息點擊

圖文訊息點擊分頁是專門呈現圖文訊息資料的分頁,五個資料來源裡若有包含圖文訊息,其點擊資料就會在這個分頁呈現,大家可以透過時間和名稱搜尋找到圖文訊息,每個點擊事件如同點擊分頁可以透過選取不同事件,來幫點過該事件的好友上標籤。

1.圖文訊息名稱:此為圖文訊息建立時的名稱,可結合來源與建立時間來辨別是哪邊發出來的圖文訊息。
2.區域名稱:即為圖文訊息的按鈕名稱,固定版型圖文訊息會是系統指定的名稱,但特別注意若該區域設定為抽獎,抽獎獎項也會有點擊事件在這裡出現,並且區域名稱會變成獎項連結的短網址名稱。
3.動作:該區域所設定之動作內容,除了關鍵字與不追蹤網址因不可追蹤,所以不會有這兩個動作的點擊事件出現。
4.操作:可點擊查看打開點擊細節,可觀看點擊名單

圖文選單點擊

圖文選單點擊分頁跟圖文訊息點擊分頁很像,但是沒有來源,其餘部分可以參照圖文訊息點擊的說明。

1.圖文選單名稱:此為圖文選單建立時的名稱。
2.建立時間:圖文選單按下並成功儲存的時間
3.區域名稱:即為圖文選單的按鈕名稱,特別注意若該區域設定為抽獎,抽獎獎項也會有點擊事件在這裡出現,並且區域名稱會變成獎項連結的短網址名稱。
4.動作:該區域所設定之動作內容,除了關鍵字與不追蹤網址因不可追蹤,所以不會有這兩個動作的點擊事件出現。
5.操作:可點擊查看打開點擊細節,可觀看點擊名單

點擊細節

荔枝好推 點擊

點擊細節會顯示該事件的名稱、來源、點擊數據、短網址、建立時間、事件標籤以及好友點擊名單

荔枝好推 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