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好推模組教學】 追蹤 短網址 – 標籤 設定教學

標籤 是LINE OA 2.0時代最重要的工具,此篇文章會教大家如何在荔枝好推裡設定「標籤」,先帶大家了解標籤的概念以及在好推裡的設定方式,接著會逐一列出荔枝好推裡可以設定標籤的模組,並特別說明追蹤短網址要如操作及使用;另外若是想知道標籤如何設計大家可以在《如何設定 LINE標籤 ? 用對方法讓分眾推播更有效》文章中了解喔!

荔枝好推的標籤如何使用?

標籤擁有標記的作用,在好友平時與LINE OA互動的過程中貼上標籤,幫助大家找到好友的輪廓是標籤最大的功用,荔枝好推主要透過兩種方式來標記好友的點擊行為。

自動上標:當好友與官方帳號互動時,自動貼上指定標籤,如:點擊連結;且因為自動上標是跟著點擊事件上標,所以自動上標的標籤稱作為事件標籤。

手動上標:在好推後台中由使用者替好友上標籤,這些標籤也稱作為好友標籤。

好推的標籤沒有數量限制,內容也可以自訂義,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設計來新增標籤,若經營到後期標籤數量過多,也標籤群組可供大家使用,詳細的細節在分析>標籤模組會跟大家說明。

荔枝好推有哪些模組可以設定標籤?

基本上可以設定連結的地方都會有事件標籤的設定,下方小編會列出所有荔枝好推裡所有可以自動上標的功能,其中追蹤短網址模組是荔枝好推裡重要的追蹤模組,後面也會詳細的教大家如何使用追蹤短網址。

  1. 內容管理
    圖文訊息的追蹤網址、卡片訊息的按鈕連結、訂閱/多層次訂閱模組的卡片選擇按鈕、抽獎個別獎項連結、圖文選單的追蹤網址、問卷的選項
  2. Premium專區
    關鍵字回覆以及智能客服模組的事件、一對一聊天的好友資訊
  3. 分析
    好友圈管理的加入好友QRcode
  4. 實用工具
    追蹤短網址

追蹤短網址模組教學

荔枝好推 短網址

追蹤短網址顧名思義其主體就是擁有追蹤機制的短網址,我們可以將官網或FB貼文的網址新增到追蹤短網址模組裡,以產生一個可以貼標又能追蹤的短網址,好友點擊並許可授權後,就能在好推後台查看點擊名單或標籤名單。

點擊按鈕「新增」打開短網址的編輯頁面,如右圖:

1.網址名稱:好友不會看到此網址名稱,方便辨識即可。
2.網址:想要被追蹤的網址,可以是官網或是貼文等。
3.設定標籤:開啟此功能即可設定事件標籤,幫好友自動上標,可以選擇舊有的標籤或是新建新的標籤。
4.產生追蹤網址:將前三項設定完成後點擊此按鈕來產生追蹤網址。
5.產生的追蹤網址:具備追蹤機制的短網址會顯示在這裡,可以直接複製此串網址貼到其他網頁中,好友許可並授權後,就會進行追蹤。

荔枝好推 短網址

追蹤短網址共有兩個分頁,追蹤短網址分頁顯示的資料有兩類2021/08/23點擊新版上線後在此頁面新增的短網址,以及2021/08/23之前其他模組新增和此頁面新增的短網址,下面針對表格內的各項資訊說明。
1.短網址名稱:此為短網址編輯時的網址名稱
2.點擊次數:該短網址被點擊的次數,一人可點擊多次
3.標籤:此欄位顯示好友若點擊時會被自動貼上的標籤
4.短網址:具備中羧機制的短網址
5.編輯:打開短網址編輯視窗,可以修改短網址的名稱或事件標籤。
6.QRcode:該短網址的QRcode,可以印出後放到實體店面使用。

其他來源短網址分頁是在其他模組所建立的短網址,以及為了追蹤不同來源的點擊事件而建立的短網址,大家只要瞭解第一個分頁追蹤短網址即可。

荔枝好推 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