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好推模組教學】 LINE 問卷-設定完整教學

LINE 問卷調查-荔枝好推問卷模組

LINE問卷是最直接了解LINE 官方帳號好友的方式,針對不同標籤的好友發送問卷,能夠最有效的獲得好友心聲,接下來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Step 1.啟用模組

可在強效模組中啟用「問卷模組」,啟用後就可以在左方功能列的內容管理中進入模組頁面。

Step 2.進入問卷模組頁面

您可以在此查看所有問卷的開放狀態、建立時間、發出及完成數量。

選取問卷後可以執行複製問卷與刪除問卷。

    • 複製問卷:複製所選取問卷的所有設定,但需將問卷名稱重新命名才能儲存。
    • 刪除問卷:確認跳出的提示後,及刪除所選取的問卷。
LINE 問卷

Step 3.建立問卷

LINE 問卷
    1. 其他設定:可設定此份問卷是否跳題。

    2. 儲存草稿:選擇儲存草稿後,可點擊問卷列表的查看,再次進入編輯頁面,但須設定完成問卷名稱、封面圖片、開始/結束時間、結尾標題與內文後,才可儲存草稿,草稿未儲存之前,不提供發送連結與QRCODE,且問卷狀態為草稿。

    3. 儲存:系統認定為完稿狀態,題目設定只能修改文字與圖片,不能再新增或刪除題目及選項,標題頁設定與結尾業設定皆可修改,並提供發送連結與QRCODE。

    4. 預覽:顯示題目設定之預覽狀態
LINE 問卷

3-1標題頁設定

在問卷題目開始填寫前的畫面大部分在此設定,紅色星號為必填項目,下方將會列出其設置限制並秀出手機對應畫面:

    • 問卷名稱不可重複
    • 封面圖片檔案限制在1MB以下且為JPG或是PNG檔案
    • 開始/結束時間須設定日期與時間
    • 問卷前言可以放問卷調查的背景與動機
LINE 問卷
LINE 問卷
  • 同意事項分為
    1.貴公司隱私條款網址:輸入https或http開頭之網址
    2.輸入隱私條款:輸入文字,可以換行
    將會顯示在「隱私條款」中,點擊打開(左圖紅框)

3-2題目設定

點擊「新增題目」開始建立問卷題項。

※圖片檔案限制在1MB以下且為JPG或是PNG檔案。

LINE 問卷

題目分為選項題、簡答題、下拉題。
1.選項題
題目與選項文字為必填項目,題目圖片或選項圖片以及次要文字,可自行依照問卷的設計決定是否輸入內容顯示;每個選項可以設定標籤,方便做後續的追蹤。選項題的右上角齒輪中可以設定必答/複選/隨機排列選項三個設定。

LINE 問卷

2).簡答題
輸入題目即可,題目圖片可放或不放;右上角齒輪可選擇是否為必答。

LINE 問卷

3).下拉題
題目與選項文字為必填項目,與選項題類似,但呈現方式不同,拿掉選項次要文字與選項圖片,可以更簡潔的呈現題目,右上角齒輪可選擇必答與隨機排列選項。

LINE 問卷

3-3結尾頁設定

LINE 問卷
LINE 問卷
    • 標題與內文為必填項目。
    • 相關連結:連結個數不限制,可以放該活動辦法的貼文連結或導流至官網。
    • 謝禮:可以選擇抽獎票券、關鍵字,其中抽獎及票券需先在其個別模組中設定好,才能在問卷模組選取。
    • 投票者屬性設定:需先在會員模組設定好填寫項目,若在問卷模組勾選投票者屬性,則好友必須填答完該屬性才能進入問卷題目畫面。

備註:當謝禮選關鍵字時,好友在按領取謝禮的按鈕時,會自動幫他們在聊天室中講出該關鍵字。
(僅適用於好友是在聊天室中打開問卷,若是掃QRcode填寫或是從非LINE APP的其他地方點連結開啟問卷,則不適用)

LINE 問卷

Step 4.發送問卷

問卷儲存完成後,回到問卷一覽,在最後一欄的操作中,點選「連結」,就能看見問卷的網址連結與QRCODE,您可以將網址貼在圖文選單、圖文訊息、文字訊息、卡片訊息等。

LINE 問卷

Step 5.問卷結果檢視

LINE 問卷

問卷一覽可以查看發出數量(被掃描或被點擊的次數)與完成數量(問卷提交成功的數量),且在操作中的「下載」能夠下載所有已填答完畢的問卷資料csv檔案。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