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好推 Lychee ACHO 入門 指南

歡迎大家來到 荔枝好推 的 入門指南 ,不知道怎麼使用荔枝好推的朋友都看過來,這篇文章小編會帶著大家介紹一遍 荔枝好推 的基礎功能,也會舉一些例子幫助大家對於 荔枝好推 的使用有更具體的想像,若您是 荔枝好推 的 初學者 就趕快點進來看吧。

由於LINE OA 2.0的升級,導致大家使用LINE群發訊息的成本非常高,不能再像2020年3月以前那樣無限群發,做大海撈針式的行銷,所以了解好友的喜好,發送好友需要的、想要了解的訊息,就變成了最重要的事。

標籤分眾

首先第一步了解標籤分眾,標籤是LINE2.0時代了解好友的必備工具,當好友對官方帳號內提供的資訊有興趣、或有需要時就會進行點擊的動作,而所有的點擊行為會被記錄下來變成資料,將這些資料分類、標記,就是標籤的功能,那麼荔枝好推如何替OA的好友貼上標籤呢?

如何替好友上標籤?

荔枝好推的標籤數量無上限,標籤內容也可自行決定,好推的使用者可以透過模組自動上標或是後台手動上標,來替好友上標籤,下面我們分別說明兩者的定義。

模組自動上標:使用者利用荔枝好推模組的功能設定標籤,當好友與官方帳號互動時,自動貼上指定標籤。舉例來說,好推使用者可以在卡片式訊息模組中設定帶有標籤的按鈕(如下圖所示),當卡片式訊息透過群發訊息推送給好友,好友點過該按鈕就會自動貼上標籤,並出現在好推後台中,同時有成為好推的有效好友喔。

後台手動上標:在好推後台的分析模組中使用者替好友上標籤,透過被好推後台記錄下來的點擊事件,或是好友填寫過的資料,在後台中使用者重新審視並分析好友的行為,做事後的標籤註記。

特別提醒:當標籤越來越多時,可使用標籤群組功能來管理所有的標籤喔。

追蹤短網址

荔枝好推主要由好友點擊行為進行追蹤,追蹤短網址可新增網址,並自行決定是否要上標籤,當好友點擊過該網址則會自動上設定的標籤,同時此網址也可產生QRcode在線下使用,下圖為追蹤短網址的設定畫面。

荔枝好推短網址

群發訊息

如果說標籤是LINE OA的必備工具,那麼群發訊息則是官方帳號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將訊息送到與好友的聊天室中,創造更多與好友接觸的機會藉此提高轉換率,通常會用在活動公布或是行銷宣傳,當有任何想要告訴好友的訊息,就會利用群發訊息的功能通知好友。

荔枝好推的群發訊息除了可以對所有好友進行推播,也可以利用前面所提到的標籤進行分眾推播,下面我們針對不同的推播對象進行說明。

推播對象:

帳號所有好友:在LINE原生後台裡的目標好友數,簡單來說就是官方帳號當下的有效好友,不包含已封鎖的好友喔。

全部有效好友:官方帳號裡所有能被荔枝好推追蹤到的好友,只有好友點過荔枝好推所發出的連結、按鈕等動作後才會成為荔枝有效好友。

分眾推播:以標籤區分荔枝有效好友,將訊息發送給感興趣的好友,不須每次都推播給帳號的所有好友,產生巨額的推播費用,同時荔枝好推也提供過濾標籤、限制推播人數等進階的推播條件,幫助大家能更順手的用好推群發訊息。

推播的訊息格式

總共有5種,常見的文字、圖片、影片訊息當然必不可少,還有可多頁輪播的卡片式訊息,不僅圖片與按鈕皆可設定連結自動上標或是講出關鍵字,圖片也提供20:13及1:1兩種比例供大家使用,而最受歡迎的圖文訊息,荔枝好推也提供三種比例大小,並且有固定板型與自訂義版型兩種供大家自行選擇與使用,不過小編這邊建議大家使用1040*1040、1040*520、1040*1386的大小去製作底圖喔!

圖文選單

圖文選單是每個好友一進入官方帳號就會看到的功能選單,其功用相當於官方網站的首頁,最想要告訴好友的資訊、最常用的功能都可以放在此處。荔枝好推圖文選單可自由擺放按鈕位置,也可拖拉決定按鈕大小,連接多種功能,可依需求自由調整。詳細的圖文選單設定點擊按鈕查看

Notify訂閱

LINE Notify是一個由LINE所開放的官方帳號,LINE OA登錄LINE Notify服務後,即可邀請好友訂閱,並在LINE Notify官方帳號的頻道裡免費推播通知訊息給好友。

荔枝好推將Notify的串接步驟簡化,免去寫程式串接的麻煩,只需複製貼上就可以完成OA與Notify的串接,同時也將分眾推播的標籤帶到Notify推播的頁面,讓您在Notify也可以只發給需要該訊息的好友,不去打擾其他好友喔!詳細的LINE Notify介紹與串接可以點擊下方按鈕前往查看。

行銷應用

在荔枝好推體驗版中提供許多模組可以使用,小編在下方提供幾個行銷案例可供大家參考,點擊圖片就可以看到詳細的介紹囉!

分析

前面我們不停地提到荔枝好推會記錄好友的點擊行為,那麼這些點擊的資料放在哪裡呢?其實就在分析這一個大項裡。

點擊:可在此查看該點擊內有多少個好友,並幫這群好友上標籤。

荔枝好推點擊

標籤:可在此查看該標籤內有多少個好友,透過編輯標籤可執行刪除及更改內容的動作,若是替好友上錯標籤也可在此將好友從標籤中移除。

訊息:過去用荔枝好推推播的訊息會被記錄在此,上方圖表會顯示過去期間的推播概況,如需查看每一則推播的狀況則可到下方表格中查詢,點擊「成效」會顯示該推播的熱門點擊時段及排行。

好友:荔枝好推追蹤到的好友都會顯示在這裡,可透過上方的搜尋及篩選找到目標好友,幫他們貼標籤或是單獨發文字訊息給好友。

看完了這篇文章後,希望大家對於荔枝好推的使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荔枝好推LINE官方帳號詢問小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