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對圖文訊息的想像!讓你用LINE 圖文訊息 玩創意 | 荔枝好推寶典

創意不該受到框架侷限

身為一個行銷人或設計師,如果設計活動或圖片之前就受到了版型框架的束縛,那最終產品也會圍繞著框架。對於設計LINE的 圖文訊息 來說,更是如此。

小編這次要來帶大家跳脫框架!

首先我們來看看LINE官方後台的圖文訊息的版型,如下圖。

LINE官方 圖文訊息 版型

但是如果今天看到像是LINE貼圖最前線這種活動宣傳的圖文訊息。

LINE貼圖最前線的 圖文訊息 種類

光是想要做一個跟左上角一樣的宣傳型圖文訊息,你會發現用官方後台給的版型做不到

別氣餒,荔枝智慧所開發的荔枝好推(Lychee ACHO)可以幫你打破框架做出同樣的效果!

用荔枝好推(Lychee ACHO)可以自由新增點擊區塊並進行縮放和拖曳,跟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圖文選單一樣可以自由揮灑創意!

現在我們就來看一個範例吧~

Step1:設計圖片(需要是正方形的圖)

沒錯!既然能夠跳脫框架,那出現在你腦海中的就是源源不絕的創意,想設計好友點擊哪個區域觸發什麼連結都可以隨心所欲。荔枝好推(Lychee ACHO)除了提供指定區塊可以開啟某個連結(荔枝好推(Lychee ACHO)會幫你追蹤點擊過的好友)之外,還可以設計區塊開啟訂閱模組或是抽獎模組唷!

Step2:新增群發訊息

首先進入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群發訊息並建立一則新的。

新增一則新的群發訊息

Step3:新增圖文訊息

前往訊息內容區塊,選擇新增一則圖文訊息。

新增一則 圖文訊息

Step4:編輯圖文訊息

分為編輯區和預覽區

先輸入名稱和LINE預覽文字後,選擇您設計好的圖片。

編輯圖文訊息文字

接著就可以來新增點擊區塊囉!按下設定按鈕下方的『新增』按鈕來新增區塊。

新增點擊區塊和它的動作

然後為這個區塊選擇一個動作,可以選擇

  1. 開啟連結
  2. 開啟您在荔枝好推(Lychee ACHO)設定的特定抽獎活動
  3. 開啟指定的訂閱模組
  4. 讓好友點擊區塊後自動在聊天室中講出您設定的關鍵字
  5. 邀請模組(分享邀請/戰力指數)
  6. 會員資料填寫
  7. Notify訂閱
您可以選擇不同的點擊區塊動作

設定完一個區塊之後您可以按『新增』來新增更多~

下方是這個範例的最終設定的樣貌~!

這個範例的最終設定的樣貌

Step5:測試推播&群發訊息

在設定完訊息內容之後,您可以先試著推播一則給測試人員,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群發給好友囉!

以上就是本次荔枝好推寶典的圖文訊息教學,趕緊揮灑創意設計一個突破框架的圖文訊息吧!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