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LINE 就可以打造你的 會員 系統,讓好友轉變成VIP會員!

無須額外開啟瀏覽器填寫表單

好友們好不容易進入了官方帳號的聊天室,如果因為要填個會員資訊就離開了官方帳號聊天室,那麼好友持續在您官方帳號的互動可能就會斷了。因此,荔枝好推(Lychee ACHO)提供了讓好友可以在LINE裡面就可以填寫資料的會員資料填寫模組,讓您的好友不會因為填寫會員資料就離開了您官方帳號的聊天室,同時,這些會員資都能夠呈現在好推的後台,設定完該模組後,好友也可以在荔枝好推的會員系統當中的會員資料編輯頁面去填寫資料,讓您可以更加了解您的會員輪廓!

在開始教學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它的實際樣貌吧!

荔枝好推- LINE 會員 模組 樣貌

這是一個可以從圖文選單直接打開的LIFF小頁面,好友不需要離開LINE聊天室就可以填寫會員資料,而這些會員資料都會呈現在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分析-好友」裡面。

那麼我們該怎麼設定那些問題的內容呢?趕快進入教學吧~

Step1:啟用會員模組

成為付費用戶之後,您可以與客服聯啟用該模組,啟用後即可開始使用。

聯繫客服

Step 2:新增項目

從左方功能列的內容管理中找到並進入「會員模組」,進入會員模組後按「新增項目」去新增資料欄位,而右方的「設定」則是可以決定是否讓好友在送出資料後還可以再做修改。

來到 會員 模組頁面, 新增一個項目

Step3:編輯項目

在新增項目的編輯視窗中,「名稱」為會員填寫資料的項目名稱,接著選擇這個項目要填寫的形式,最後決定這個項目是否為必填,按確認後即新增完畢。

編輯項目名稱, 接著選取填寫形式

填寫樣式有分為以下幾種

  1. 文字輸入:即為簡答題。
  2. 選取框::即為單選題,可設定選項讓好友多選一。
  3. 電話:此為特殊格式,可在進階功能中設定驗證。
  4. 信箱: 此為特殊格式,可在進階功能中設定驗證。
    (有要驗證的電話貨信箱欄位,請務必選擇相對應的特殊格式)
  5. 日期:讓好友字日期選單中選擇日期,常用於填寫生日。

如果填寫樣式選擇「選取框」,在新增項目後,可以在項目右方的齒輪按鈕點進去新增選項。

如果選擇選取框, 則可以按右方齒輪鍵設定選項
設定好選項之後,按送出

每一個項目都可以從右方的按鈕進去編輯項目名稱和相關設定,但如果想把一個設定錯或多餘的項目移除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可以在各項目的設定中去「停用」,被停用的項目會被封存起來。

按停用就可以把不想要用的項目封存起來

那如果又想要把停用的項目復原,則可以按上方的「顯示停用項目」,被您停用的各個項目就會顯示出來,您找到要重新啟用的項目點右方的設定進去按「開啟」就可以囉!

按顯示停用項目後找到被停用的項目按右方齒輪鍵進去啟用

進階設定(會員卡條碼、身份驗證)

條碼設定

進階設定提供了資料條碼顯示的功能,可以將電話或是信箱透過條碼的方式顯示,記得要按「顯示條碼」並更新設定。
只要好友填完並送出資料,在下次開啟會員模組頁面時,就會直接顯示條碼,可以做為會員卡使用。

身份驗證

此外,您可以針對特殊格式(電話、信箱)擇一做驗證的動作,選擇後記得按更新設定。
在好友送出資料後,會調跳出驗證視窗,請好友發出驗證並收取驗證碼,回填做驗證動作。

  1. 電話驗證:發出一則帶有驗證碼的簡訊。(此項目需要與荔枝智慧聯繫進行開通)
  2. 信箱驗證:寄發一封帶有驗證碼的信子郵件給好友填寫的驗證信箱。
您可以在荔枝好推的 會員 模組中使用進階設定會員條碼以及身份驗證

除了驗證之外,還可以設定獎勵,讓好友填完資料後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好友驗證完送出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我設定好了,要怎麼讓好友填寫會員資料呢?

很簡單,您可以將他設在「圖文選單」的其中一個區塊,這樣好友就可以使用囉!

到圖文選單模組內在選擇區塊的動作時可以選擇「會員」

那麼,好友填寫的會員資料會顯示在哪邊呢?

Step4:查看會員資料

想要查看好友的會員資料可以來到「分析-好友」的頁面,接著您會看到有一個「顯示會員資料的」下拉式功能列。

在分析-好友中可以找到顯示會員資料的下拉式選單

Step5:顯示會員資料

選擇您想要顯示的會員資料項目,按下「更新資料」之後,就會看到那些項目刷新出現在員來的好友資料欄位中囉!

選擇好要顯示的會員資料之後按更新資料即可

以上就是荔枝好推(Lychee ACHO)的會員資料填寫模組的詳細教學~如果您的邀請模組有搭配的抽獎活動,還可以設定新好友填寫完會員資料之後才可以抽獎唷!

荔枝好推Lychee ACHO

荔枝好推Lychee ACHO是由荔枝智慧為各企業、組織、店家所開發的LINE OA 2.0行銷工具,無須開啟聊天機器人模式就可以做好友分眾、抽獎互動,以及其它行銷活動,因此您可以同時使用LINE官方後台的一對一聊天;如果您已使用其它第三方外掛,仍可以同時使用本服務的功能(除了聊天機器人功能之外的功能)。
H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